阜阳市各级残联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作者:郭稳当 发布时间:2022-05-17 15:55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4984 字体大小:

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关注和关爱,增强残疾人自立自强和主动参与社会的信心,在第32次“全国助残日”期间,阜阳市各级残联紧紧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这一主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阜阳市残联

5月11日,阜阳市残联走进颍上县半岗镇开展“全国助残日”阳光下同行,送辅具到基层进家庭行动。为有需求的残疾人群众送去轮椅5辆、助行器1件。同时,结合“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发放活动,为有需求的残疾儿童提供儿童轮椅323辆,切实解决残疾人群众出行难的实际问题。

2022-05-17_1.png

5月13日,阜阳市残联举办阜阳市残疾人自强模范、扶残助残先进个人通报会,对涌现出以王道新、季思波、王桃桃等为代表的10名残疾人自强模范和以张永伟、王艳灵、朱保义等为代表的10名扶残助残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5月15日上午,阜阳市残联联合颍州区残联、颍州区文明办和颍州区助残志愿者协会,携手走进文峰街道,开展第32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活动主题口号、设立残疾人政策宣传咨询台、发放惠残政策宣传册等多种形式进行现场宣传,并为前来咨询的残疾人耐心讲解残疾人证办理、社区康复和残疾预防等相关知识,让残疾人和现场群众更深入地了解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信访维权等各项优惠扶残救助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位群众的心坎上。活动现场助残志愿者们还为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检测视力、听力、理发、盲人推拿按摩等义诊服务,获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2022-05-17_2.png

此次活动共发放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残疾人证办理流程、惠残救助、残疾预防知识、残疾学生救助等政策宣传册5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本次助残日活动的开展,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有力地体现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用实际行动温暖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更好地倡导社会各界携手同行、爱心助残,提高了全民助残意识,营造了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5月15日,市残联组织市妇女儿童医院顾伟和张雪洁两位康复专家,结合第32个全国“助残日”走进阜阳交通广播《阳光下同行》栏目,宣传困难残疾儿童救助、残疾人证发放与管理等惠残政策,普及讲解残疾预防知识等。

2022-05-17_3.png

在直播间,与主持人和网友积极互动,零距离交流,介绍助残日的由来及今年的活动主题;宣传困难残疾人康复、残疾证办理政策,介绍具体程序和注意事项;详细讲解残疾发生的主要原因、预防的措施,专题介绍脑卒中的预防,积极倡导全社会从小事从身边做起,共同关注关爱残疾人群。

太和县残联

5月13日,太和县残联副理事长汪茂明、副理事长李贺胜等一行四人到太和县定点康复机构,太和县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残疾儿童、残疾学生,为他们送去了饼干、面包、牛奶等慰问品。

2022-05-17_4.png

同时,太和县残联呼吁全社会要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加大对康复机构、特殊教育学校的扶持力度,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鼓励全县残疾人要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不断开创人生新境界,实现人生新价值,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幸福生活。

临泉县残联

5月15日,临泉县残联领导分别走进临泉耳鼻喉医院、临泉骨伤医院两家儿童康复机构开展慰问活动,与残疾儿童同享生活的温暖和芬芳。

2022-05-17_5.png

活动中,临泉县残联还组织儿童辅具技术人员为40名需要矫形鞋的儿童开展了免费适配取模活动,深受儿童家长的称赞。

界首市残联

5月13-15日,界首市残联开展第32次“全国助残日”宣传及“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残疾儿童轮椅发放活动,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残政策,并为46名残疾儿童送去专用儿童轮椅,解决残疾儿童“出行难”、“护理难”的问题。

2022-05-17_6.png

界首市残联积极邀请安医大阜阳附属医院的医生为辖区内的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并宣传《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发放《残疾人证办理流程》《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惠残民生工程》等政策宣传单,将残疾人康复服务、教育就业、信访维权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进行讲解。

2022-05-17_7.png

同时,界首市残联理事长张阳带领残联人员到顾集镇入户走访,看望慰问残疾儿童,为他们送上牛奶、饼干等慰问品,并为残疾儿童发放轮椅,对其进行康复指导、介绍辅助器具使用方法等,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