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计划新增城乡残疾人就业2649人

我市开展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作者:记者 任刚 通讯员 靳伟/文 记者 王彪/摄 发布时间:2022-05-19 09:00 信息来源:颍州晚报 访问次数:9639 字体大小:


  昨天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当日上午,在颍州区文峰街道林带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广场,市残联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开展了为残疾人服务、政策咨询等一系列助残活动。
  扶残助残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全市各级残联通过助残活动,为残疾人提供了各种服务与帮助,在全社会营造出更加浓厚的扶残助残氛围,涌现出以王道新、季思波、王桃桃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残疾人自强模范,以及张永伟、王艳灵、朱保义等为代表的扶残助残先进典型。5月13日,市残联召开全市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通报会,向十大残疾人自强模范和十大扶残助残先进典型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今年市残联将大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实施残疾人“双创”行动,为残疾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综合服务平台和发展空间,助力残疾人创业就业;计划新增城乡残疾人就业2649人,开展残疾人职业培训1200人次,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2280人次,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1240人,社会保险补贴300人;扶持“阳光大棚”等设施农业项目140个、扶持阳光助残就业基地项目5个、扶持辅助性就业机构9个、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奖励10人,确保残疾人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同时,市残联将大力开展“依法安排残疾人就业是全社会共同责任”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残疾人就业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