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座谈会在市残联召开

作者:赵寅生 发布时间:2022-05-19 11:17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6679 字体大小:

2022-05-19_11-18-22.png

为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推进我市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5月18日,全市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座谈会在市残联召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等11家残工委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参加座谈。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肖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财政局、民政局、人社局、教育局等11家单位结合本单位职能先后进行交流发言,最后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肖潇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是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各级残工委成员单位要在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上下功夫,在健全残疾人服务体系上下功夫,在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上下功夫。加强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是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各级残工委成员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政策举措,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残工委成员单位要持续推进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让残疾人在基本生活、医疗、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等方面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残疾人工作放到应有的位置来抓,努力推进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在我市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