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残联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府残工委工作暨省残联七届主席团五次会议精神

作者:曹家祥 发布时间:2022-06-10 18:39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6746 字体大小:

6月10日,市残联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省政府残工委工作暨省残联七届主席团五次会议精神。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机构负责人,8个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1017405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副省长、省政府残工委主任、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杨光荣在省政府残工委会议暨省残联七届主席团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宏星部署要求。

随后,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作交流发言,市残联有关科室通报了重点业务进度,市残联分管领导就分管业务工作进行了讲评和部署,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中强作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各地克服疫情影响,坚持早启动、早部署、早推进,你争我赶,亮点纷呈,圆满完成了遍访残疾人专项行动等多项重点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残联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省政府残工委工作暨省残联七届主席团五次会议、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统一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残疾人工作形势,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队伍建设,抓紧抓实基层残联换届,提升残疾人证管理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准确全面掌握残疾人基本情况、基础数据;要突出重点工作,聚力推动残疾人民生实事,全力做好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就业帮扶、托养服务、精准康复、权益保障、残疾人运动会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各级残联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发扬“深、严、细、实、快”作风,不能把“说了”当成“做了”、把“做了”当成“做成了”、把“做完了”当成“做好了”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