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盲人保健按摩培训班

作者:孙涛 发布时间:2022-07-07 15:17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11027 字体大小:

为带动更多盲人朋友从事保健按摩行业,实现稳定就业增收,日前,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盲人保健按摩培训班,来自八个县市区30名盲人顺利完成学业并拿到盲人保健按摩结业证。

学员常金亮来自颍州区京九办事处,父母年事已高,妻子是残疾人,孩子正上小学。2000年他因病双目失明,家庭遭到重大变故。在巨大的生活压力和精神压力下,常金亮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当颍州区残联的同志告诉他市里开办免费盲人按摩培训班,盲人也可以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生活,常金亮一下子看到了生活的希望,积极报名参加了学习。通过学习,常金亮逐渐走出了生活的阴霾,他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盲人的关心关爱,感谢市残联给盲人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我在这里不仅学到了技能,同时也增长了知识。今后我要用我的双手创造财富,用技能回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结业典礼上,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组织了盲人专场招聘会,来自省内9家按摩机构报名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43个。30名刚刚结业的盲人学员现场与企业对接,有28名盲人达成就业意向。常金亮也应聘成功。

芜湖王红梅按摩公司是第三次参加我市举办的盲人按摩培训班结业招聘会,招聘负责人高兴地说:“阜阳市组织的盲人按摩培训质量非常好,前两次我们公司招聘了12名职工,他们工作都非常优秀。随着公司的发展,我们希望能在阜阳招聘更多的优秀盲人职工。”

据悉,全市共有盲人按摩机构48家,其中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6家。自2017年以来,我市共培训盲人244名,有91名盲人在我市这些机构内从事按摩工作,盲人按摩培训就业率超90%,盲人朋友实现稳定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