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七届阜阳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8 14:58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19713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残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团、妇联: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残疾人就业条例》,检视我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成效和职业技能水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厚植尊重劳动、崇尚技能、促进我市技能人才培养和选拔。根据《2022年“阜创汇”职业技能竞赛及系列活动总体方案》(阜政办〔20222号)要求,市残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拟定于20229月举办第届阜阳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第七届阜阳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主题: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

、竞赛内容

依据国家职业标准,结合残疾人就业特点和市场需求,科学引导残疾人培训实训、就业创业及求职招聘等实际现状,设置以下4个竞赛项目(工种):

(一)保健按摩师(盲人保健按摩)

(二)裁缝

(三)美甲师

(四)互联网营销师

、裁判和命题

 裁判人员由组委会选定。组委会负责有关专家统一制定竞赛规则和技术规程。竞赛内容及技术规程将提前公布。竞赛试题为实操部分

四、参赛名额及条件

(一)参赛名额

各县市区分别组建代表队,统一带队参加比赛。每个代表队参赛人数8人,每单项2人。

各代表队工作人员(含领队)人数原则上按4名选手配备1名工作人员比例申报。残疾等级1至2级的肢体、视力、智力、精神及具有上述残疾特征的多重残疾类选手占全体参赛选手比例不低于20%的代表队,可视具体情况酌情增派1-2名工作人员。

(二)参赛条件

1.具有阜阳市户籍,符合男16至59周岁、女16-54周岁法定就业年龄(年龄计算截止2022年9月30日)。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1-4级)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1-8级)。保健按摩师(盲人保健按摩)项目限视力残疾人参赛。

参赛选手经过各地选拔,能代表本地此项目的技能水平,同一竞赛项目不分性别、残疾类别、残疾等级,身体状况稳定,能适应参赛需要。

选手原则上要求拥有本地户籍,如选手代表非户籍县市区参赛,需在参赛县市区连续工作生活5年以上(时间截止至2022年9月30日),能出具有效居住证明或就业、创业,纳税证明。适龄本市各类高校、中等职业院校、特教学校拥有正式学籍的在读残疾学生入学满2年后准许代表户籍地报名参赛。

、竞赛组织

竞赛由市残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市残联承办。为加强对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的领导,成立第七届阜阳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主任由市残联主要负责人担任,副主任由主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担任,组委会下设工作机构,具体负责竞赛工作。竞赛主场设在市技师学院,分场设在阜阳市残联。

、表奖励

表扬奖励参照阜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阜创汇”职业技能竞赛及系列活动总体方案》的通知执行。

、参赛报名

各县市区参赛选手于8月10日前到当地残联报名(纸质报名),其他参赛选手到属地残联报名,8月15日前,各地残联将领队、选手、工作人员名单报送市残联,并由竞赛组委会进行资格审核,符合条件的予以参赛。

工作要求

(一)组织领导。各县市区残联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扎实开展参赛选手选拔培养和集中强化训练,以优异的成绩代表阜阳市参加安徽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并有效落实参赛组织保障工作。

(二)勤俭办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勤俭备赛,务求工作实效,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竞赛活动健康有序推动。

(三)加大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大赛前赛中赛后宣传力度,努力形成社会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拥有技能浓厚氛围,宣传技能竞赛对残疾人就业创业的特殊推动作用,开展优秀选手获奖宣传,提升竞赛知名度。

(四)疫情防控。合理控制人员规模,落实人员进出登记,采取人员限流措施,强化现场管理,所有进入竞赛现场的人员,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落实“两码”查验和人员健康监测,佩戴口罩,并做好登记工作,确保竞赛活动科学稳妥、安全有序开展。

(五)具体竞赛地点、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

联系人: 赵寅生  联系电话:2201206  传真:2201200

电子邮箱:6173409437@qq.com

 

附件1、第七届阜阳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成员名单

附件2、第七届阜阳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选手报名表

附件3、第七届阜阳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选手汇总表

 

 

 

 

阜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阜阳市总工会                     共青团阜阳市委员会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2022年7月25日

附件1

届阜阳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成员名单

一、主  任:  张中强    市残联理事长

二、副主任: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经济师

                            吴    燕    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

鲁军    团市委副书记   

刘卫军    市妇联副主席

肖    潇    市残联副理事长

    汤    市残联级调研员

                        靳    伟    市残联四级调研员

三、成  员:          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

                        张致远    市总工会劳动经济工作一级主任科员

曹杰振    团市委组织部部长、青发维部部长

        市妇联发展部副部长

朱子金    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

                            朱    军    市残联办公室主任

                            刘    敏    市残联规划财务科科长

    喜    市残联康复科科长

李    度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

张佑伟    市信访维权科三级主任科员 

        市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主任

鹏林    市残联教就科一级主任科员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残联,负责第七届阜阳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日常事务,肖潇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附件2

届阜阳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参赛选手报名表

        填表时间:  年  月  日

姓名


性别


民族


照片

出生

年月


残疾

类别


是否

伤残

军人

等级


残疾人

证号码


联系地址


手机

号码


参赛项目


技能、资格等级


指导老师

姓名

工作单位



赛获奖情况


个人承诺

我承诺以上性息真实有效            (签名)

县(市、区)残联审核

意见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组委会审核

意见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3

第七届阜阳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报名汇总表

参赛代表队:                                                      日期:

   

序号

姓名

性别

 

手机号码

队长、工作人员、陪护

备注

1







参赛选手

序号

参赛工种

姓名

性别

残疾人证号码

联系地址

手机号码

1







2







3







4







5








 

 

 

 

 

 

 

 

 

 

 

 

 

 

 

 

 

 

 

抄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

市残                      2022716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