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召开全市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信息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11 15:35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4826 字体大小:

为贯彻国务院《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8月10日,阜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召开全市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信息管理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残联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及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肖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度主持。        

     图片5.png

会议分析了当前残疾人就业工作形势,通报了2022年1-7月份全市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信息管理工作进度情况,并对各项指标完成措施进行了系统性辅导。

会议对城镇新增就业、农村新增就业、城乡年度培训、残疾人应届大学生一周一报、残疾人未就业状况调查统计、未录入残疾人就业状况等重要指标,提出了全省争先进位的要求,注重在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推介、康复服务、动态更新等工作时,及时将有关信息要素录入就业实名制系统。

会议强调,各级各地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要加大对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业务培训,苦练内功,提升服务能力水平,确保数据及时录入,内容客观真实。要重点加强对残疾人大学毕业生就业服务,扩大见习实习岗位,做好困难残疾人大学毕业生就业的托底保障。

会议指出,各地要注重工作创新,推动残疾人就业服务向精准化、专业化方向转变;要加强部门协作,落实残疾人大学毕业生创业就业扶持政策;要有针对性开导就业指导服务,以“2022残疾人就业宣传年”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残疾人就业有关政策。鼓励引导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参加各类升学和职业资格考试,帮助残疾人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推动高校残疾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