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8-16 16:13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5094 字体大小:

8月12日,市残联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重点工作调度会,总结今年上半年工作,研究分析和部署下一步工作。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市残联机关各科室和直属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中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肖潇主持。

图片7.png

会议认为,2022年以来,全市各级残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常态化开展“遍访残疾人”专项行动,不断提升《残疾人证》核发管理精准化、精细化水平,成功承办阜阳市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实事、残疾人就业创业、市县乡残联政务服务等重点业务工作扎实推进,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质量成效显著好于往年。

会议提出,要抓好“三个结合”,奠定“三大支撑”。一是结合《规划》编制和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政策建设和组织建设,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奠定坚实基础支撑;二是结合基本状况调查工作,进一步推动“遍访残疾人”专项行动常态化、制度化、精细化,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奠定坚实基础支撑;三是结合“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提升《残疾人证》核发管理能力水平,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支撑。

会议指出,下半年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高质量完成残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残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残疾人工作者队伍,保持和增强残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代表性。二是高标准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持续开展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三年行动,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统筹实施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文化活动。三是高水平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开展信访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残联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发扬“深、严、细、实、快”作风,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扎实作风,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振奋精神状态。主动以“操真心、负全责、干满点”的工作态度,把精力用在求作为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本领用到促发展上,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