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残联发出“动态更新”1号督查通报

作者:临泉县残联 发布时间:2017-07-05 00:00 访问次数:7778 字体大小:

2017年6月30号—2017年7月1号,县残联组织人员对我县2017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在全县通报。

《通报》指出,自工作部署以来,大部分乡镇(街道)及时召开动员会,布置安排,给予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分工。进一步明确了指标填报和上报的时间节点,对每一时段的工作,都进行了合理有序的科学安排,截止到7月1号大部分乡镇(街道)调查员进入了阵地,按程序入户采集信息。

《通报》指出,“动态更新”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重视程度不够。参会人员汇报工作迟缓,抓不住工作重点,组织建设、人员参与、方案制定、时间节点把控、检查督查工作环节不紧凑。6月30号的工作督查中,白庙,陶老等个别乡镇的调查人员还未进入角色。二是业务水平不高。有些乡镇采集人员把摸排信息(准备阶段)误认为是完成采集。三是仍有闭门造车现象。尤其新调整的调查人员,凭手中残疾人不完整信息,胡编乱造。四是有违“时序”操作。擅自推迟国家规定的统一采集时间。五是调查员队伍不稳。个别地方接受培训的同志没参加调查。

《通报》强调,下一步各乡镇(街道)“动态更新”工作要做好以下五点:一是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把工作思路统一到县残工委的统一部署上来。二是严把时间节点,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三是乡镇负责同志,要精通业务,到群众中现场指导。四是严格落实责任制度,认真履行双“议签字”制度,保证科学、有序、高效的采集信息,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五是严格实行“两天一报”制度。为精确把握全县“动态更新”时间节点,督查通报另附“动态更新”时序进度上报表。(图/文 高云峰 马宗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