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区残联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度中秋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李心頔 发布时间:2022-09-13 09:06 信息来源:颍州区残联 访问次数:2238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愉快的中秋节,910日上午,阜阳市残联、颍州区残联、颍州区助残志愿者协会走进京九街道养老服务中心(阜阳市晚霞托老所)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度中秋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1663030367042.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促膝谈心,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并挨个为老人们测量血压。现场还有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跳舞、唱歌、讲故事,轻盈优美的舞姿、清脆嘹亮的歌声、热闹有趣的小故事……一个个精彩的表演引得老人们笑逐颜开,安静悠闲的养老中心顿时被青春的活力感染。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中秋月饼及美好的祝愿,随后细心地将老人搀扶回房间,帮助打扫卫生,为老人捏肩捶腿,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表达关爱。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要积极弘扬敬老爱老精神,用志愿服务温暖老人,送去爱心与关怀,让老人们欢度中秋”,现场一位志愿者真诚地说道。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可以让老人感受到来自政府、社会的温暖和关爱,还可以将尊敬长辈的意识深植在大家心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助老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