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区残联开展“科学普及 残疾预防 健康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李心頔 发布时间:2022-09-16 11:01 信息来源:颍州区残联 访问次数:2411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引领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9月15日下午,区残联、区科协、区卫健委、区助残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科学普及 残疾预防 健康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1663295956705.png

在安居工程广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免费义诊等方式开展宣传,为群众免费测血压、视力,向群众宣传残疾预防、食品安全、健康卫生、控烟等相关知识,解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对身体的危害,强调减盐、减油、减糖对健康的重要性,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使大家认识到加强体育锻炼,合理膳食,保持良好心情,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要意义,动员广大市民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使健康生活方式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领公众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随后,志愿者一行来到阜阳神康医院开展残疾儿童金秋慰问活动,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康复情况,并为每位在训残疾儿童发放夏季体恤衫等物品。

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有效引导广大市民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慢性疾病远离自己,让健康伴随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