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残联深入阜南县李楼村调研残疾人工作

作者:王平坦 发布时间:2022-10-28 09:12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3711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残联系统“学章程、明定位、强三性”专项活动,10月25日至26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中强带领有关科室工作人员到阜南县柴集镇李楼村调研残疾人工作。

调研组走进重度残疾人、精神和智力残疾人、一户多残及残疾人脱贫户家庭,与残疾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残疾人生产生活、人居环境及惠残政策落实等方面问题,仔细倾听残疾人所想、所盼、所需,向残疾人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强自立。

调研组在与村镇残疾人工作者交流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贯彻到残疾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以创新驱动残疾人服务与需求精准对接,不断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要扎实做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精准精细落实教育就业、康复服务、社会保障及权益保障等扶残助残政策,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