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调度会

作者:朱军 发布时间:2022-11-14 17:27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3479 字体大小:

 11月11日,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系统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调度会。市残联领导班子、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机关和直属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中强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各科室和直属机构负责人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中强就全市残联重点工作进行了讲评和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残联能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全市残联“一盘棋”思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质量推进乡镇(街道)残联和村(社区)残协换届,完成年度困难残疾人民生实事,扎实做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等工作,统筹做好残疾人教育就业、信访维权和遍访残疾人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当前,残联换届工作时间紧,民生实事任务重,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要求高,各级残联加快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县市区残联换届、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重点工作,以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高质高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积极做好独居、失能残疾人用火用电情况排查,谨防发生火灾、触电、煤气中毒等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残联要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基层残联包保责任,加大常态化遍访残疾人专项活动,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等实际问题和困难。要聚焦残联组织建设、残疾人工作、残疾人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扎实开展“学章程、明定位、强三性”专项活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一改两为”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准服务残疾人”活动,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