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成功举办“2022年‘阜创汇’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作者:赵寅生 发布时间:2022-11-21 10:15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4055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推动落实《残疾人就业条例》,检视我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成效和职业技能水平。11月18日-19日,由市残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举办的“2022年‘阜创汇’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本届竞赛是“阜创汇”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之一,共设置保健按摩师(盲人保健按摩)、裁缝、美甲师和互联网营销师等四个工种,六十四名优秀残疾人选手参赛。经过激励角逐,刘艳芝、齐国平等四名选手获一等奖;李丽、刘杰等五名选手获二等奖;王桃桃、周利峰等十名选手获三等奖。

1852559572.jpg 

阜阳市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

1245009529.jpg 

美甲师项目比赛现场

本次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我市广大残疾人劳动者的一次盛事,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积极推动广大残疾人不断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推进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展示残疾人职业技能、特殊潜能和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引导全社会了解残疾人就业能力,营造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环境,引领广大残疾人劳动者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顺应市场需求,促进就业创业,帮助更多残疾人用勤劳和智慧实现就业创业梦想和人生价值

1126235094.jpg 

盲人保健按摩师项目比赛现场


665519943.jpg 

互联网营销师项目比赛现场

 

2020年以来,阜阳市连续举办三届“阜创汇”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设立十三个项目,参赛规模达三百余人次,选拔和培养一大批优秀的残疾人技能人才,拓展了残疾人就业渠道,带动更多残疾人走上技能成长成才之路。

1301885621.jpg 

裁缝项目比赛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