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残联领导参加儿童家长培训会

作者:高云峰 发布时间:2022-11-21 10:51 信息来源:临泉县残联 访问次数:1988 字体大小:

DSC_5300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DSC_5304_副本_副本.jpg

 为帮助听力言语特别是孤独症儿童家长掌握更多康复教育的知识和技能,更好地为孩子开展家庭康复训练和教育辅导,11月18日,临泉耳鼻喉医院——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举行家长培训,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克锋参加会议并讲话,耳鼻喉医院院长张文法参加会议,在训儿童家长50余人参加培训。

 杨克锋结合讲座内容和相关政策,与儿童家长进行了深入探讨。他指出,残疾儿童的康复离不开家长的共同参与,家长们为残疾儿童的成长和进步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残疾儿童是社会大家庭的重要成员,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杨克锋指出,我县残疾人事业在各级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取得了较快发展,各级政府部门、社会各界为残疾人做了大量的实事,特别是在以推进儿童康复、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全县0—6周岁听力、言语、脑瘫、智力、孤独症残疾儿童基本得到康复训练。康复训练效果好的孩子纷纷走进幼儿园,近尔走进小学随班就读接受教育。

 杨克锋指出,儿童康复是个流水磨针的过程,见效很慢。家长不能急躁,更不能拔苗助长。希望家长要重视、坚持和配合,主动学习康复训练知识,充分掌握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必备的基本知识,提高家庭康复训练及护理的质量,保证康复训练效果的长期性、实用性和巩固性,让孩子们一点一滴地改善系统功能,帮助孩子更好更快地融入社会,迎来光明的人生之路。

 培训会上,儿童康复中心主任杨玉老师以“一切为了孩子”为主题进行了家长培训讲座,共同交流和深入探讨儿童康复教育的心得体会。儿童家长还就有关家庭康复知识康复方法进行了进一步的咨询和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