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

作者:吴魁、张海飞 发布时间:2022-11-28 09:32 信息来源:阜南县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2249 字体大小:

11月24日上午,县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县委书记李云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天立到会致辞,市残联二级调研员桑汤应邀出席,县领导金志刚、马达、胡允凯、李磊、梅雪玲、李祎楠出席会议,副县长杨丽群主持会议。

1.jpg

会议指出,过去的五年,我县残疾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残疾人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持续改善,残疾人事业的政策环境不断完善,就业扶助成效明显,康复事业加快推进,残疾人权益有效保障,全社会扶残助残氛围日益浓厚,广大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2.jpg


会议认为,残疾人事业是一项播撒人间真情,闪耀人道光辉的崇高事业,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开创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对残疾人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准把牢残疾人工作的正确方向,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让残疾人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关爱,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情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为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加大残疾人保障力度,不断健全残疾人保障制度,全面落实残疾人教育、就业等政策,不断满足残疾人群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要加强残联组织队伍建设,提升各级残联组织服务能力和水平,真正把残联打造成“残疾人之家”,建设成为信得过、能办事、接地气的群团组织;要动员全社会支持参与残疾人事业,积极营造关心关爱、协调融合的发展环境,凝聚起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投票的形式选举出新一届名誉主席、副主席,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等。(吴魁 张海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