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顺利通过市第三方绩效评估

作者:李芝忠 发布时间:2022-11-30 10:50 信息来源:阜南县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1604 字体大小:

1.jpg

11月27日,市残联委托第三方安徽正大会计师事务所对阜南2022年度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疾人精准康复等项目绩效评价工作,考核组对我县的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评估组一行依据《阜阳市困难残疾人康复考核评价办法》,通过查阅资料、电话回访、社会公众问卷调查、上门走访等形式,就投入、过程、产出、效果等各项指标逐一进行核查评价。详细查看了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训练对象申报审批管理、对象合规性,疾人精准康复等档案资料等内容。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我县三家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县残疾人康复中心、特殊教育学校和城北残疾人康复中心 ,现场查看了机构标准化建设、人员资质和师资配比、康复档案等,进一步详细了解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随机抽取了30名享受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精补等民生工程项目家庭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康复政策实施情况,测评了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知晓率与满意度。

 

2.jpg

今年以来,县残联采取多种措施,统筹做好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通过精准调研、前期评估、联合督导等方式,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推动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县残联联合财政、卫健、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建立联动筛查机制,以残疾人之家(工作站)为依托,组织乡镇残疾人专职委员、村(居)残疾人协管员、医疗卫生机构、扶贫工作队、定点康复机构等力量,对0-14岁残疾儿童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精准筛查行动,动态管理残疾儿童康复信息,实现即时申请即时救助。截至11月底,全县完成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2190人,完成任务的104%;完成0一14岁残疾儿童复救助472人,完成市残联下达年度目标任务185.54%;发放残疾儿童辅助器具33人,完成任务206.25%;残疾儿童假肢矫形器36人,完成任务200%,全部超额提前完成任务。(阜南县残联  李芝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