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区残联积极谋划2023年度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实事

作者:李心頔 发布时间:2022-12-01 11:08 信息来源:颍州区残联 访问次数:1668 字体大小:

为保持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贴、困难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政策的延续性,全面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颍州区残联认真总结、及早谋划2023年度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实事,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及时总结2022年度工作。区残联对照省、市残联下达指标和区政府目标考核等,对照全年度开展的民生实事,逐项开展“回头看”,总结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查找问题和不足,扬长避短,确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提前谋划部署。区残联以本年度工作任务为导向,调整充实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实事领导小组,科学制定全年工作计划,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职责。区残联将于12月下旬将召开各乡镇街道残联、康复机构负责人会议进行部署,全面摸排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及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名单,形成工作台账,为实施2023年民生工程项目提供数据支撑。

是创新宣传方式。构建区、乡、村(社区)三级联动工作格局,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宣传工作,印制宣传册20000份,结合“两节”期间春节慰问等有利时机进行发放,同时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残疾人服务窗口等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关心、关注及参与惠残民生实事,让广大群众成为知情者和传播者,增强政策知晓率和透明度。

是落实资金保障。结合2022年全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实事工作实际,上报区政府并积极协调财政局等相关单位,以上年度资金拨付为基数,认真做好2023年民生实事区级财政配套资金预算工作保障受助对象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