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4年应届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

作者:刘永线 发布时间:2024-01-25 17:26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2021 字体大小:

1月24日上午,2024年我市应届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本次就业指导会由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共同举办。

此次活动人数达50余人,侧重点是为应届残疾人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就业政策解读和劳动权益保护等专业讲座,帮助应届残疾人高校毕业生解决择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掌握当前毕业生就业政策,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同时有10余家爱心助残企业现场提供200多个职位供毕业生选择。

招聘会上,阜阳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徐朝东作了大学生就业指导及劳动权益保护讲座,让即将走入职场的同学们真切了解经济社会发展趋势,改善了学生的心理面貌,为更好地迎接就业挑战做好准备。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高校办负责人徐飞介绍残疾人大学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渠道等,让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就业、创业有了全新的认识。

近年来,我市积极扶持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在职业指导、心理咨询、职业能力评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近5年来,我市残疾人985高校毕业生共12人、211高校毕业生共23人。2024年我市残疾人应届高校毕业生275名,其中985院校3人、211院校6人。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将通过专业指导、职业推介、政策帮扶等后续服务,确保今年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