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调度会

作者:曹家祥 发布时间:2024-01-27 10:20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1934 字体大小:

1月26日,全市残联系统2024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市残联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及直属机构负责人,8个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38次全国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各县残联理事长作了交流发言,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中强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残联聚焦重点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务实苦干,遍访残疾人持续走深走实,5项涉残民生实事超额完成,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日益密切,年度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投入资金6000万元8万余人次提供康复服务,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3820人,资助高等教育和中职阶段残疾学生637,完成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2971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残联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找准残疾人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谋划和推动好今年残疾人重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扛起主体责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联系和服务好残疾人作为工作生命线,充分发挥残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二是注重提前谋划,抓好民生实事,要突出就业优先,促进残疾人“就有未来”;促进融合教育,支持残疾学子“放飞梦想”;提升康复质效,点亮残疾人家庭“希望之光”;优化无障碍环境,保障残疾人平等参与“有爱无障”;实施“阳光家园”托养服务为残疾人幸福生活“加码助力”。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做好春节前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有力有序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实实在在解决残疾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深入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困难残疾人心坎上让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