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盲人医疗按摩考试通过率阜阳再创新高

作者:李丽 发布时间:2024-02-05 15:55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4003 字体大小:

2024年1月30日,2023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考试成绩公布,我市有10名盲人考生顺利通过国家分数线,通过率达52.63%,超全省平均4.93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残疾人文化水平逐年提高,从事按摩行业盲人不断增加。5年来,全市盲人高校毕业生87人,医疗专业盲人超60%,报名盲人医疗考试的人数也创历年新高。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从实际出发,认真做好考生网上报名、组织考前复习、心理咨询等服务,并在考试期间安排工作人员全程陪护,应对考试期间突发情况,确保考试顺利完成。

下一步,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将对照《阜阳市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目标任务,不断提升服务残疾人工作能力和水平,开展多形式就业服务,加大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千方百计稳定和促进残疾人就业,为我市残疾人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就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