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爱耳日”科技助听体验交流活动

作者:余梦洁 发布时间:2024-03-04 16:07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1301 字体大小:

webwxgetmsgimg.jpg

3月2日,在第25个“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市聋人协会携手颍州吾悦致恒华为授权体验店联合举办了主题为“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华为无障碍功能体验活动。

颍州吾悦广场华为授权体验店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华为科技在AI字幕和AI通话两大功能。据工作人员介绍,AI字幕转换功能是将语音实时翻译成文字,AI通话功能是通过华为语音助手“小艺通话”,实现语音转化为文字的功能。希望这次活动能让更多听障人士享受智能科技带来的便利,为他们带来一些切实的帮助。

如何通过手机助手看网络云直播,如何使用手机紧急呼叫功能……活动现场,为了实现更便捷的交流,市聋协副主席余梦洁现场担任手语翻译,为听障人士和华为工作人员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

下一步,市残联将持续开展阳光下同行、爱耳日宣传、手语培训等活动,帮助我市广大聋人接触科技前沿,弥补听力带来的生活障碍,改善听障群体沟通功能,让听障群体享受到科技发展的成果。同时,加大推进信息无障碍环境建设力度,推广国家通用手语,不断提升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