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赴芜湖、南京、马鞍山学习考察残疾人工作

作者:唐亮 发布时间:2024-03-19 14:58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3040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12日至15日,阜阳市残联组织学习考察组赴芜湖、南京、马鞍山市残联考察学习当地在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宣传文化、体育,残疾儿童康复、残疾人辅具适配、残疾儿童机构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图片1.png

12日下午,芜湖市残联对阜阳一行来芜学习考察交流残疾人工作高度重视,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玉红亲自参加座谈会并与考察组进行工作交流。座谈会上,陈玉红理事长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芜湖在残疾人宣文、教育就业、康复等方面的做法。她说,宣文工作是做加法,既要守正,还要创新。残疾人兄弟姐妹是我们服务对象,为残疾人服务的内容要暖民心、要实打实。会上,她还介绍了芜湖做残疾人工作的三点理念:一是残疾人的事件件都是必答题;二是分类施策、一人一策暖民心;三是目标明确、静待花开有回音。13日上午,在陈玉红理事长、陈开宏副理事长陪同下,深入残疾人家庭和盲人按摩机构实地考察了弋江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和残疾人就业创业等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19150153.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19150357.png

14日上午,在南京市残联康复处长吴京、康复中心主任鲁卫华等人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分别到鼓楼区爱培优儿童发展中心,南京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实地考察学习残疾儿童康复、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以及人员规范化培训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洽谈拟在宁举办“阜阳市2024年残疾人康复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等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南京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任金宝同志参加并作了发言,对阜阳市残联积极对接南京市残联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你们阜阳主动作为、靠前发力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我们非常欢迎你们来宁开展工作交流,我们会支持和配合你们在南京举办的异地培训工作,为你们做好服务保障,精心为你们传经送宝。

14日下午在马鞍山市残联召开了座谈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郭俊峰在座谈会上谈到,阜阳市残联在残疾人工作方面的很多做法值得马鞍山学习,衷心希望两地在残疾人康复、辅助器具适配、机构建设等方面加强沟通与交流。15日上午,在马鞍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夏康、康复中心主任任倩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花山区残联,并就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人员规范化培训,如何推动省残疾儿童康复地标落地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残联主动对接长三角地区,加强地区间的交流与沟通,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好经验、好做法,把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等问题时刻抓在手上,用实打实服务造福全市广大残疾人。下一步,市残联将全面推行“一线+闭环”工作法,深入开展“学先进、补短板、树品牌”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以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为助力我市勇当皖北振兴排头兵,加快建设“三地一区”“十个区域性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