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政务服务事项“应认尽认”网报率超全国平均

作者:孙涛 发布时间:2024-03-25 14:45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948 字体大小:

市残联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残疾人少跑腿的理念,不断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应认尽认”,网报率达100%。一是主动对接。主动向上级残联汇报在政务服务领域遇到的困难和存在问题,现场指导。经上级残联梳理调整后,市残联进驻事项7项,下放事项15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应认尽认”。二是全程网办。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跨省通办事项一律线上办理,禁止体外循环。2023年,市残联该事项全程网办538件,较上年提高39%,网报率达100%,超全国平均值超10.37个百分点。三是强化培训。残联分厅通过周学习、月练兵方式,确保窗口人员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事项熟练掌握。2023年共开展政务服务业务培训48人次,培训内容涵盖全部事项。其中,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联网认证事项工作位列全省第三,得到了省残联的高度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